免費論壇 繁體 | 簡體
公告:SCLUB雲端專屬主機己開放租用
分享
返回列表 回復 發帖

[漫博] 【漫博12】《好色的長腿叔叔》佳門 SAEKO 簽名會報導!

  從同人出身的 BL 漫畫家 佳門サエコ(佳門 SAEKO) ,在今年第十三屆的漫畫博覽會中應台灣東販邀請來台舉辦了她生涯第一次的簽名會活動。而在簽名會後,她也接受了媒體的專訪,和大家暢聊關於 BL 創作路上的經驗。

  出道 6 年左右的佳門サエコ主要以推出 BL 漫畫作品為主,著有《戀上泳裝學長》、《因為喜歡,所以不想要捉弄你》、《痴漢日記》、《我的合體計畫》等作,並在本次的漫畫博覽會中推出新作《好色的長腿叔叔》中文版。







  特別的是在本次簽名會活動中,陪同佳門サエコ同來台的不是日本出版社的工作人員,而是她的父母兩人,母親甚至也擔綱起小助手的角色,在一旁幫忙發送佳門サエコ從日本特地帶來的周邊商品送給參加簽名會的讀者們。佳門サエコ表示她的家人給予她的支持真的非常令人感動,像當她回老家住的時候,就是由媽媽擔任漫畫助手的工作,更會隨時幫她準備料理等,總是受到家人全方位的照顧。






  在高一 15 歲的時候就因為接觸到一些圖畫而喜歡上 BL 的佳門サエコ說,自己從那個時候開始就完全專注於 BL 類型的作品,無論閱讀或者創作都是在這個領域上。也大概由於自己很早就開始沉浸在這個領域,所以父母也沒有說什麼。「不過偶爾他們還是會說,希望我也可以畫一點男女配對的可愛場面就是了(笑)。」她笑道。




[img]http://img87.xooimage.com/files/8/9/9/2-3714b56.jpg[img]


 早期從同人出道的她,最開始迷上的作品是《鎧傳》裡的配對,後來自己也以《灌籃高手》、《銀河英雄傳說》等作品中的角色作二次創作,到目前為止最喜歡的 BL 漫畫家則是 山田ユギ。而她也說日本目前出版有相當多的 BL 姿勢參考寫真集,因此也被她列為重要的參考資料。







 對於 BL 作品的角色,她說自己喜歡的攻主要有兩種類型:狂野的野獸系和溫柔的類型,另外,其實還有變態系的攻方角色她也很喜歡;至於受的類型,她說自己最近比較喜歡的是年紀較大的大叔系受。而問到她這次特別帶來送給讀者的小禮物中,有著自己繪製的《TIGER & BUNNY》的雙主角同人資料夾,她則笑著表示對她來說這一個對是攻受皆可的。




佳門サエコ開心地與父母及台灣東販經理加藤先生合影留念



 佳門サエコ也表示,過去她創作尺度最高的作品大概就是《戀上泳裝學長》,不過後來這部作品被東京政府相關單位關切,也因為後來東京都新頒發的法令,不論是出版社或者她自己都因此更加注意尺度的問題:「所以如果想要創作比較超過一點的尺度,就只好轉往同人創作發展了。」她說。

  這次第一次來台灣,她說光是走在市區內的街道,就能感受到舊社區和新社區間的差異和其自然的融合感,讓她非常感動。而其實這次來台灣除了參加簽名會之外,也帶著有取材的心情,因為不久的將來她正打算在作品中推出一個台灣人角色。





 既然是取材,就問到佳門サエコ對台灣的男性有什麼樣的看法,她認為台灣的男性眼睛很漂亮,和日本的男生給人的感覺不同,感覺上很單純。說完這句話後,台灣東販經理加藤先生隨即拿下眼鏡,和一旁的男性記者排排站,問大家真的有不一樣嗎?惹來現場一陣歡笑。而她也進一步表示:「如果以國家來說的話,台灣應該是受、攻方應該是美國或者歐洲國家……啊、好像講太多了,都在自己的妄想中真是不好意思啊!(笑)。」




 對於今天在台灣的簽名會,佳門サエコ表示她相當驚喜,完全沒想到台灣的讀者如此的熱情,和日本的讀者完全不同。原本就一直想要來親自向讀者道謝的她,這次來了之後確實的感受到台灣人的友善,也說下次一定還會再來。而一旁的翻譯小姐透露,在簽名會上佳門サエコ的媽媽也一度感動到落淚,看得出來她的雙親相當地以自己的女兒為傲。而不知道原來有這件事的佳門サエコ則說:「看來媽媽看到了有這麼多讀者支持我的 BL 作品,未來應該就不會再叫我要嘗試畫男女配對的故事了(笑)。」



為巴哈姆特簽名



  她也提到,在現在的日本有越來越多的人逐漸認識、瞭解 BL,這是一件相當令人開心的事。最後則表示這次來到台灣能夠看到台灣的讀者們,只想說謝謝大家一直以來的支持,今後她也將持續以 BL、帥哥、LOVE 為人生信念努力創作,也歡迎大家到她的網站和 Twitter 上一起交流:「當然,最重要的就是讓我們(指自己和台灣的讀者們)一起努力推廣 BL 吧(笑)!」


轉貼自巴哈姆特
╔═════ ೋღ☃ღೋ ══════╗
    轉載請註明 Ailleen滴家〃論壇
   - ﹥近年活躍於臉書ing ﹤-
╚═════ ೋღ☃ღೋ ══════╝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