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費論壇 繁體 | 簡體
公告:SCLUB雲端專屬主機己開放租用
分享
返回列表 回復 發帖

【投票】今年台北世貿的「動漫節」與「書展」你會去哪場

多選投票: ( 最多可選 2 項 ), 共有 2 人參與投票





您所在的用戶組沒有投票權限




2013-TCA台北國際動漫節 簡介

  2013年第一屆台北國際動漫節,以「i動漫e世界」為主題,呈現動漫產業無遠弗屆的多元面向及國際觀,規模堪稱為春季漫畫博覽會。活動兼容漫畫博覽會向來廣受歡迎的國內外漫畫家、作家,及聲優的堅強陣容;而各家動、漫畫出版社也將於本次展覽中,紛紛推出各項強打新書及限定動漫周邊商品,更卯足全力邀請當紅名師們與大家見面互動。
  在喜氣洋洋的年節氛圍裡,主辦單位也規劃了有趣好玩的活動,如:萬人大募集、財神找找看、好康大運來…等活動,讓大家都能在期待中玩的盡興、搶得好康,更希望漫迷朋友們能熱情支持及參與!



國際動漫節 官網
http://www.ccpa.org.tw/tca/



TIBE 2013 第二十一屆台北國際書展 簡介




2013年台北國際書展世貿一館綜合書區的展示,包括來自全球參展出版社的精采出版品,國際區中有法國館、美國館、德國館、澳洲館、日本館、香港館、韓國館、芬蘭館、墨西哥館、祕魯館、土耳其館、捷克館、丹麥館、紐西蘭館等集聚的獨特出版風貌,是不可多得的國際薈萃的饗宴。

同時,一館展區也將規劃「台灣出版主題館」,回顧年度好書重要指標的「書展大賞」主題館及「數位館」及「電影館」展館內的活動區則包含主題廣場、藍沙龍、黃沙龍、迷你沙龍及朗讀區。

二館「動漫主題館」除邀請超高人氣及具有代表地位的國際動漫貴賓,將書展舉辦多年的「爭奇鬥艷COSPLAY大賽」,作為日本「世界COSPLAY大賽」台灣區預賽,並將策劃「美食漫畫主題館」,以日本在台暢銷20萬冊的《深夜食堂》為呈現主軸,規劃「動漫台灣展示區」精選推薦台灣原創漫畫作品、漫畫家、數位動畫…等相關作品及作者,在動漫展區展出廣受青少年歡迎的國內外漫畫及卡通動畫、遊戲秘笈、輕小說、影視娛樂、流行通訊等產品,讓讀者能夠更深入的參與及了解動漫的潮流及趨勢。

同時,動漫館亦將規劃動畫電影院,預計邀請播映台灣本土漫畫大師劉興欽、蔡志忠的3D動畫作品,以及國內大專院校相關科系的學生新秀作品共襄盛舉,以展現台灣動畫的傳承。

三館規劃「童書區」、「文具主題區」的展出,並將規劃童書繪本主題展區、親子互動區、人偶秀活動等,營造出親子的快樂園地。繪本主題展將以奧地利插畫大師莉絲白茨威格、比利時推薦插畫家以及國內插畫家作品共同展出。1954年出生的莉絲白.茨威格,是享譽國際的知名插畫家,被譽為最年輕的國際繪本插畫大獎常勝軍,自23歲起的26年內,前後獲得提名及贏得了總計共38次國際性繪本插畫大獎,知名作品有《綠野仙蹤》、《愛麗絲漫遊奇境》、《夜鶯》、《拇指姑娘》等。

另外,全球數位出版的發展日新月異,從技術到內容載體與規格、市場及商業模式,2013年台北國際書展,將聚焦數位出版,持續以「數位出版」為焦點,規劃數位出版集合主題展館、數位出版論壇、數位圖書交易平台運作等展覽內容,呈現最領先的數位內容創作與服務,邀請亞洲業者參與論壇,探討數位出版的發展現況與合作模式。

繼2012年台北國際書展首度舉行「華文出版與影視媒合平台」之後,獲得出版界及影劇界的熱烈迴響。被視為是創意產業的源頭的出版業,透過這個平台活動,延展出版的價值,從平面逐漸可以跨足到立體的影視圈,以往被視為小成本的出版業,也能夠了解到改編劇本及電視電影產業的箇中巧妙,2013年度將持續辦理,推動台灣出版邁向影視改編及內容多元運用,讓影視產業能大量從華文出版品汲取豐富的題材,並發揮平台功能促進出版業與影視的活絡。



台北國際書展 官網
http://www.tibe.org.tw/new/
返回列表